資安防護責任險 保障兼防駭
2020/5/22
面對層出不窮的資安事件,保險公司推出資安防護責任保險,助企業加強資安及防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面對層出不窮的資安事件,保險公司推出資安防護責任保險,助企業加強資安及防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後,各國採取關閉邊界等強化措施,保持社交距離,甚至要求員工居家工作,員工需從家裡連線企業網路,使得企業網路接口數量增加,進而造成企業網路風險大幅升高,日前發生國銀海外分行因此被詐騙45萬美元,面對層出不窮資安事件,保險公司推出資安防護責任保險,協助企業加強資安並防駭。

 

和泰產險就與Delta Insurance合作開發推出資安防護責任險,提供多元的承保內容,並提供企業危機因應管理。例如因資安事件導致網路營運中斷所造成營業收入損失與因應恢復正常營運所產生的額外費用,或因違反支付卡產業資料安全標準造成的損失,又或因網路勒索威脅而需支付的款項或費用,能獲得補償。

 

 

企業主因應資安事件額外產生的費用,如法律諮詢費、資料鑑識費、資料、軟體或設備復原費用、公關費用等,保險也都能提供給付。發生資安事件亦可能對第三人有依法應負的賠償責任,透過保險也可減輕企業的費用負擔。

瀏覽人數:1246634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