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勤族投保 特定意外險保障加倍
2019/11/15
2019-11-15 14:58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保險專家提醒,外勤及出差頻繁之工作者因搭乘交通工具時間多,風險較高,建議應將自身...
保險專家提醒,外勤及出差頻繁之工作者因搭乘交通工具時間多,風險較高,建議應將自身意外傷害保障做足。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來因美食外送員交通事故頻傳,意外傷害險的重要性也再度被喚起。保險專家提醒,外勤及出差頻繁之工作者因搭乘交通工具時間多,風險較高,建議應將自身的意外傷害保障做足,以避免突發的意外造成的衝擊。

意外險必須符合「外來、突發、非疾病引起」的意外定義才會理賠,保費則與職業危險性相關,以「職業等級」來計算,分為六級,級數越高代表風險愈高,保費也愈高;反之,級數低則保費較便宜。

 

如何規畫一份合適的意外傷害保障?元大人壽建議,可依自身的生活型態來檢視意外傷害險的保障內容及保額的考量,一般上班族通勤時間屬於意外高風險時段,可檢視商品的保障內容是否針對駕駛或乘坐交通工具提供更高之保障。

經常需要海外出差或熱愛出國旅遊的人,需考量在海外的期間是否享有更高保障;喜愛假日出遊的族群,則考量是否針對假日期間加倍。

元大人壽建議,每個人都該具有基本意外傷害保險保障,即使是社會新鮮人、小資族等,雖然收入有限,但依然可透過意外險親民保費特性買到保險保障,讓自己在事業衝刺期更無後顧之憂。

以元大人壽GO隨行意外傷害保險附約來說,提供意外身故、意外失能、意外骨折等保障外,特別提供特定意外加倍給付,如駕駛或搭乘汽、機車或被汽車、陸上大眾交通運輸交通工具碰撞等,還有針對假日、海外、地震、颱風、洪水、火災或爆炸事故等,特定意外項目涵蓋。

以近來騎乘機車、交通事故頻傳的美食外送員,投保金額50萬,因騎乘機車構成上述特定意外事故最高給付身故保險金100萬(含意外身故保險金),給付後契約中止。

瀏覽人數:1246586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