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小百科/活愈久領愈多 年金保險著重生存保障
2019/7/8
2019-07-07 23:47:26經濟日報 記者林子桓/台北報導

年金保險與一般傳統壽險功能大不同。年金保險主要在生存時的生活保障,如退休後的經濟來源;而傳統壽險強調是身故後的保障,保障對象為身故受益人。

全球人壽表示,年金保險最大特色就是於開始給付日後,在契約有效期間內活愈久、領愈多,提供被保險人長期且穩定之經濟來源。

 

而年金保險依不同類型,條款中大多載明保證期間、保證金額、年金金額及生存年金金額。若被保險人身故後仍有未支領之年金餘額時,可由身故受益人申領年金給付。

全球人壽提醒民眾,根據保險法第135-3及135-4條規定,年金保險年金給付之受益人在被保險人生存期間為被保險人本人,且於年金給付期間,要保人不得終止契約或以保險契約為質,向保險公司辦理保單借款。

瀏覽人數:1246262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