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公義!農業保險法草案列第八大「最優先」法案
2018/9/21
2018-09-20 18:43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

立法院明(21)日即將開議,行政院高層與立法院執政黨團今(20)日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敲定116項優先法案,其中41件更是列為「最優先」法案。外界關注的《農業保險法草案》,名列第八大最優先法案,且是公義社會類別的第一案。

政府官員解釋,行政院各部會提報需經立法院審查的法案一籮筐,優先法案可以想成,行政部門希望執政黨團的立法委員們支持,在新的立法院會期能夠優先審查通過的法案;最優先法案則是,比優先法案還要重要,無論如何,非過不可的法案。

 

立法院每年有兩個會期,即將登場的這個會期,法定期間為9月21日至12月31日。本會期又稱「預算會期」,立法院開會的主要任務在審查預算,由於審查預算已經占掉許多時間,非預算類型的法案,想要拚今年底前過關,能否被列為最優先法案,非常重要。

瀏覽人數:1246207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