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挺老爸 定期檢視保障補足缺口
2022/8/5
 

「我是當了爸爸以後,才開始學習當爸爸的。」無論是新手爸爸、三明治爸爸或是資深歐爸,中國信託金控子公司台灣人壽都要做他們的靠山,父親節前夕提醒爸爸們,身為家庭支柱,在照顧家人之際更要先愛自己,建議透過保險轉嫁家庭責任風險,定期檢視保障補足缺口,提早規劃高CP值黃金保險組合,送給自己一份全方位的父親節禮物。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2021年底台灣人口投保人壽保險(依身分證字號歸戶)投保率為68%,其中女性投保率為71%,較男性投保率66%高出5個百分點,顯見男性對於自身保障意識較為薄弱。

 

台灣人壽提醒,爸爸作為全家的靠山,面對人生各階段及不同職業所肩負的責任,更應隨時掌控自身風險並適時補足缺口,用保障撐起對家人的愛與責任。

 

30歲的新手爸爸事業剛起步,家庭責任、財務壓力逐步加重,保障規畫建議CP值高的台灣人壽金富無憂黃金附約組合,每月保費僅約新台幣2,607元,一次享有壽險、意外、醫療、癌症、重大疾病與豁免等六大保障,26項給付全方位保障,壽險意外加倍保障還能兼具財富累積。

 

40歲後的三明治爸爸,生活費、孩子教育金、孝親費等一肩扛,責任越大資產越多越需要透過保障降低風險;除了高CP值的黃金保險組合外,建議可再增加低保費、高保障的定期壽險,強化階段性資產的保障缺口。

 

邁入50歲的資深歐爸,奮鬥大半輩子,守成之外,可再規劃退休後生活所需的支出,透過穩健的方式累積財富,創造安穩無憂的退休生活。

 

瀏覽人數:1244176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