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險目前有效契約達543萬件
2022/7/1
 

12家產險公司均已完成防疫險核保,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昨(30)日表示,目前有效契約件數達543萬件,提醒民眾可注意三情形,第一種是核保通過,各公司近日應會陸續出單;第二種為照會補件,大部分補件後應可核保、出單;第三種為不符核保條件者, 保險公司亦會通知不予承保的理由。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首先感謝產險公司的努力,她說,從4月初民眾短期內湧入200多萬件投保需求,產險公司原有的核保人力,過往從未一時接過這麼多的要保件,因此金管會協調各公司在6月底完成核保,相當不容易,因核保人力有限,為完成核保、續保作業,相關人員這二個月幾乎連假日都在加班,總算努力在昨日早上全數完成核保。

 

再者,外界針對防疫保單的批評與指教,保險局與保險業皆虛心接受並反省,但對於外界指稱「防疫保單是賭博」,施瓊華強調,2020年保險公司因應疫情推出防疫保單,當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歸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政府為防堵疫情蔓延,採取嚴格防疫措施。

 

瀏覽人數:1244168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