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產品責任險 協助餐飲業者轉嫁食安風險
2022/1/28

22-01-27 16:03

 

南山產險今(27)日表示,疫情再次升溫,餐廳提供外帶、外送服務已成常態。許多人以為,投保了公共意外責任保險並加保食品中毒附加條款,就可轉嫁食品不潔或出問題的風險,但其實,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保障範圍僅限營業處所內,並不保障外帶餐飲所導致的食物中毒風險。

 

南山產物提醒,務必要投保產品責任保險,才能將內用、外帶食品的風險一併納入保障範圍。

 

產品責任保險和公共意外責任險的差別,主要在於產品責任保險是保障因產品缺陷,例如因食材汙染導致顧客食物中毒、外帶包裝設計不良導致顧客受傷,或使用說明未標示清楚導致意外發生等風險而需負擔賠償責任。

 

公共意外責任險是保障在營業處所內發生意外事故,導致第三人體傷或財物損失,依法應負的賠償責任。建議餐飲業者要同時投保產品責任保險和公共意外責任險,打造完整的風險防護網,確保營運不受一時的疏忽或意外而蒙受損失。

 

南山產險表示,投保產品責任保險已經成為餐飲業強制性的保險。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授權訂定之《食品業者投保產品責任保險》規定,具有商業登記、公司登記或工廠登記之餐飲業者都應投保產品責任保險,若未依規定投保產品責任保險,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情節重大者,並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廢止其公司、商業、工廠之全部或部分登記事項,或食品業者之登錄;經廢止登錄者,一年內不得再申請重新登錄。

 

餐飲業者投保產品責任保險,既是因應法規要求,更是保障自身權益,尤其在疫情期間,才能有效轉嫁賠償風險並減少爭議事端。

 

若欲了解產品責任保險相關資訊,可洽詢南山業務員或至南山產物官網查詢,或電洽客服專線0800-020-060轉2。

瀏覽人數:1246023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