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去台帛旅遊泡泡確診 台產500元防疫神單不能賠
2021/3/19
台帛旅遊泡泡4月啟航,國人終於可出國旅遊。本報資料照片
台帛旅遊泡泡4月啟航,國人終於可出國旅遊。本報資料照片

 

台帛旅遊泡泡確定4月啟航,許多民眾關心,若去帛琉玩卻不小心確診,之前買的台產500元防疫保單是否可以理賠?金管會保險局今表示,台產那張防疫保單不能理賠。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列席立院財委會,立委林楚茵關心旅遊泡泡的旅平險進度。林楚茵詢問,帛琉還是屬於第三級疫區,若在當地確診,許多民眾之前買的500元防疫保單可否理賠?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表示,台產那張保單,依照保單條款是無法獲得理賠的。

 

施瓊華表示,旅行泡泡是因應帛琉旅遊的規劃,主要是在當地確診必須專機遣返國內就醫,跟觀光局討論後,保險業者正在規劃商品,為配合啟航的時間,讓產險業可以將保單即時上架。

 

施瓊華指出,之前已經有把旅遊泡泡相關保單的商品架構給相關單位,依照目前旅遊泡泡保單內容規劃四項保險,包含旅平險、傷害醫療險、海外突發疾病險,再加緊急救援費用,因為旅客可能要直接搭專機回來。

 

民眾最關心保費,市場傳出保費約5000元。施瓊華表示,保單條款公會的版本已經出來,這兩天正在討論中,費率也是這兩天還在精算中,會趕在首航一周前將旅遊泡泡相關保單內容讓民眾知道。

瀏覽人數:1243797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