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滿街跑A到恐賠慘 超額責任險花小錢省大錢
2020/11/26
 

台灣超跑奢華車買氣夯,據資料顯示疫情解封後交車爆量,八大品牌前八月新車領牌量逼近3600輛,創同期新高,年成長24%,車商樂觀全年超跑奢華車交車總量將首破5000輛大關。路上超跑滿街跑,倘若駕駛不慎與超跑發生事故,小損傷就至少幾十萬修理費起跳,大損傷則動輒數百萬元以上,只保強制汽車責任險恐怕無法負擔巨額賠償。

 

旺旺友聯產險表示,依數據顯示,台灣汽車及機車加保第三人責任險比重分別為70%及30%,投保率偏低,當愈來愈多超跑在路上滿街跑後,民眾應該認真思考投保「第三人責任險」、「超額責任險」,才能讓整體車險保障更周全。

 

旺旺友聯產險表示,「超額責任保險」是屬於附加險的一種,必須搭配「第三人責任險」才能購買,超額責任險是架構在強制險與任意第三人責任險之上,因此意外發生時,強制險與任意第三人責任險會先行理賠,若賠償金額超過前述兩者,車主所投保超額責任險才會啟動理賠給付。

 

超額責任險保障範圍與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障範圍相同,都是針對第三人的傷害、死亡、財損賠付,差別在於第三人責任險體傷和財損的保額不能共用,超額責任險則不論體傷或財損皆可在額度內共用保額。

 

至於「超額責任險」保額到底多少才夠?旺旺友聯產險建議,車主可依照生活和開車習慣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額,例如撞到價值1千萬以上的超跑,碰撞所產生的維修費大約落在數十萬至數百萬之間,若加上造成人員傷亡,相關的賠償責任至少投保1千萬保額才足夠賠付。

 

超額責任險保障高,但保費相較於車體險相對便宜,以機車來說,最高保額可到1千萬元,每年保費大約會在1∼2千元;若是汽車,可投保超額責險的最高保額可到2千萬元,每年保費約為2∼3千元。

瀏覽人數:1245446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