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利環境... 壽險業:最好直接下調不動產投報率
2020/3/27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旅遊、餐飲、百貨零售等淪為「慘」業,紛紛向房東請求降租、度過業績寒冬;日前業界傳出,身為國內大地主的壽險業金管會建言,調降不動產投資最低投報率,且「並非暫行措施,而是直接調降」,如此一來,身為包租公們的壽險業就能有調降租金的空間。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26)日回應,調降不動產投資最低投報率一事會於二周內研議。不過,依照顧立雄今天說法,如果要採行業者建議,會是暫行措施,也就是可能半年或一年, 且前提是壽險業要對房客降租。

對此,富邦人壽昨日表示,「目前實際利率已經很低,應可再調降收益門檻,而非只是半年或一年的暫行措施。」

金管會要求保險業投資不動產必須兩年即時運用且有收益,出租率逾60%,且最低投報率要以郵局2年定儲機動利率再加5碼(1.25個百分點),之前是2.345%,央行降息1碼後,降為2.095%。

瀏覽人數:1246077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