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諮詢站 教人誇大傷勢詐保上千萬
2020/2/21
刑事局破獲詐保黃牛案,查扣相關帳冊資料。 記者陳金松/攝影
刑事局破獲詐保黃牛案,查扣相關帳冊資料。 記者陳金松/攝影

陳姓男子涉嫌提供車禍事故免費諮詢,教導民眾如何誇大傷勢,再透過連姓醫師取得不實失能診斷證明,向保險公司請領高額保險金或和解金,詐保上千萬元,至少十家保險公司受害。檢警追查後逮捕陳、連二男,檢方訊後聲押陳獲准,連姓醫師廿萬元交保,十七名誇大傷勢的詐保民眾請回。

據了解,四十二歲連姓男子是彰化某醫院神經內科醫師,他說是依病患說法開立證明,「怎麼講我就怎麼寫」,否認造假;檢警未查出他有事後收錢證據,但他與陳男間關係仍要深入追查。

 

警方初步調查,陳姓男子四年前認識連姓醫師,連稱,陳會在年節送他水果禮盒或三C產品,但否認對陳涉詐保一事知情。目前清查有卅民眾涉詐保,已約談十七人,最高個案請領二四○萬元。

警方調查,五十二歲陳姓男子從事保險工作十多年,常協助民眾申請車禍事故理賠,在新竹設有免費諮詢據點;他涉嫌教導民眾「身體失能」、「頭暈」、「頭痛無法工作」等保險契約關鍵術語,再帶到彰化找連姓醫師開立診斷證明,事後向保險公司詐領高額保險金,或藉此和肇事者高價和解,事後陳男再向這些詐保民眾抽三至五成酬勞。

新竹地檢署接獲情資後,指揮刑事局偵七大隊追查,警方查出十七名涉嫌詐保民眾都是透陳男「免費諮詢」,十七人住處遍布全台,陳卻都引介至彰化給連姓醫師看診,報請檢察官十二日搜索查扣證物,將陳、連二人帶回偵詢,同時同步約談十七名涉詐保民眾。

陳到案否認當詐保黃牛,但檢警查出十七人多數傷勢明顯不符,且事後陳確實收取高價報酬,依加重詐欺和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估計陳等人以此手法詐保得手上千萬元,至少十家保險公司受害。

瀏覽人數:1242801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