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促進、疾病預防 外溢保單再進化
2019/7/19
2019-07-19 14:39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  
保險公司推新保單,讓保戶賺到健康外,還能用更實惠的保費擁有癌症與實支實付雙重保障...
保險公司推新保單,讓保戶賺到健康外,還能用更實惠的保費擁有癌症與實支實付雙重保障;家庭二至三人一起投保,可在第二保單年度起享保費折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期康健人壽和國泰人壽分別發表新的外溢保單,其中康健人壽推出全台第一張結合癌症與實支實付保障的健康外溢保單,國泰人壽則是業界首創可以家庭合購的外溢保單。

根據衛福部統計,2003至2017年台灣家庭自付醫療支出從新台幣2196億元增加至3792億元,創下史上新高,15年來增幅近73%,自費醫療負擔日益沉重,顯示提早替未來醫療支出規畫的重要性;尤其是癌症已連續37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且有年輕化趨勢,更凸顯青壯年族群癌症保障規畫刻不容緩。

康健人壽/結合癌症與實支實付保障

康健人壽總經理邵駿崴指出,調查發現62%的台灣受訪者覺得沒有足夠財務能力照顧自己和家人的醫療需要,建議可選擇一次性給付金額較高,且提供按月給付的癌症保障,可用於前期積極治療以及長期補貼生活支出,再搭配實支實付保險,以降低自費醫療風險。

邵駿崴表示,康健人壽推出市場首創癌症加實支實付外溢保單「愛要及實」保險,將服務從理賠向前延伸至預防階段,提供健康檢查鼓勵保戶自主管理 、維持良好體況,就能享有更經濟實惠的醫療保障,達到健康促進、預防疾病的外溢效果。

以35歲男性投保計畫三,每年應繳保費2萬4456元為例,平時落實自主管理健康,完成健康檢查並確認體位等級為最佳的A++,自第二保單年度起,每年應繳保費打八折,降為1萬9564元,並且退還第一保單年度的保費差額4892元;保戶賺到健康外,還能用更經濟實惠的保費擁有癌症與實支實付雙重保障。

國泰人壽/家庭合購可折減2%保費

國泰人壽近期推出的「鍾生呵護Walker重大傷病終身保險」,只要走路達標,保額就會額外「長大」3%或5%,家人一起合購還可以獲得最高2%保費折減;此外,為了鼓勵消費者建立足額保障,提供高保額保費折減0.5%至1.5%。

國泰人壽表示,保險給付以全民健保重大傷病證明為依據,在達標額外保險金方面,只要保戶在前兩個保單年度,累積滿12個月或滿20個月,每月有21天以上單日步數在7500步以上,保單年度第三年起額外給付保額3%至5%。

家庭合購二至三人一起投保,可在第二保單年度起享保費折減1.5%至2%;投保保額達新台幣100萬元、150萬元或200萬元以上的高保額,可享保費折減0.5%至1.5%。

瀏覽人數:1244226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