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靶藥貴桑桑…有請癌症險
2019/6/18
2019-06-17 00:05:25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藝人賀一航在2011年確診大腸癌第三期,癌細胞轉移到肝臟與肺臟,於6月3日晚間8時許病逝台北榮總。好友余天遺憾沒能見上最後一面,表示難得還有一兩個節目要做,卻突然就走了「太開玩笑了」。

錠嵂保險經紀人表示,根據衛服部2017年統計,大腸癌的死亡率為24.7%,十大癌症中排名第三。據了解,賀一航在八年前就被確診患上大腸癌第三期,雖接受手術開刀但卻從未接受過化療,手術後也一直沒再進過醫院,「連健康檢查也沒做過」,一直都是以「吃好睡好」和「保持愉悅情緒」來對抗病魔。

 

錠嵂保經提醒,治療癌症的過程中,花費最大的就是「標靶藥物」,例如:爾必得舒,每月約15萬~20萬、癌思停每月約6萬~10萬,癌瑞格自費療程約21萬,維必施每月自費約12萬元,這是健保有條件納入給付,柔癌捕每個月約自費12萬元,健保則是沒有補助。

癌友若是使用標靶藥物治療,一個月十幾萬的藥物花費是很常見的。市售癌症險的給付項目包括四類:初次罹癌金額、癌症住院醫療、化療、因癌症身故。

其中在初次罹癌理賠金方面,錠嵂保經建議,金額愈高的方案,民眾愈該優先考量。因為,這種理賠只要符合條款中癌症定義,即可理賠一大筆金額自行使用;另外在癌症住院醫療方面,若預算足夠,民眾也該納入考量。

除癌症險外,其他商業保險像是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實支實付險,都可以來補齊防護,讓民眾在面對突來的癌症時,可以更有資源去面對它,打敗它。

瀏覽人數:1245918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