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銷售 舊不如新
2018/7/16
2018-07-16 00:14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產險業簽單保費上半年出現「老疲新旺」的奇特現象,車險、火險、水險等傳統老業務的表現不如預期;相較下,新種責任保險、新種工程險,及健康險、傷害險等新興業務,則是成長力道強勁。

產險公會統計顯示,整體產險業上半年意外險簽單保費合計116億元,年增14.9%,明顯較產險公會今年初預估的9.2%表現要好。

 

其中,屬於意外險的責任險與工程險,在手機責任保險、離岸風機工程保險等新業務帶動下,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12.3%、23.5%,雙雙較公會預估的持平或成長10%表現亮眼。

據了解,手機保險一年為國內產險市場帶進數億元的保費;另外,政府力推風力發電,海洋風機的工程險投保,也帶來新商機,光這部分,6月就為產險業增加2億多元的工程險保費。

傷害險與健康險方面,上半年簽單保費分別年增7.3%、21.3%,也都比公會原本預估的5%、15%要好。

產險公會傷害險及健康險委員會主管表示,成長優於預期,主因旅遊保險的投保趨勢,從壽險旅平險轉到產險旅綜險,產險旅綜險除了涵蓋壽險有的旅平險,還包含壽險沒有的旅遊不便險,像是班機延誤也可理賠,對消費者更有吸引力。

他解釋,產險旅綜險保費統計分成三塊,意外死亡、意外殘廢、意外醫療,這部分的保費統計歸在傷害險;另外一塊是海外突發疾病,屬健康險。產險旅綜險熱賣,一舉嘉惠三個新險種。

瀏覽人數:1245982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