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產險首辦水稻險超便宜 1公頃田1天3元
2017/7/11
2017-07-10 13:35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即時報導

為降低稻農受天災損失,富邦產險開辦水稻保險,農委會農糧署將補助五成保費,農友只要負擔一成,就可獲得災損六成的保障;換算下來,1公頃田一天保費只要3元。

桃園市政府進一步擴大農友保障程度,宣布加碼補助剩餘的四成保費,讓農友的保障程度達到100%。

農糧署指出,政府協助富邦產險開發的「水稻區域收穫農作物保險商品」,可以在現行農業天然災害救助措施之外,再提供一層保障機制,確保稻農收益。

農糧署北分署長蘇宗振說,在宣布水稻保險開賣後,就接獲許多農民想知道保險的內容,以這次水稻保險農友只要負擔一成保費,就可享有六成的保障,換算下來一成保費大約1公頃最多300多元而已,以水稻平均生長需120天來算,大概一天不會超過3塊錢,農友紛紛表示想要嘗試的意願。

依農糧署說,這次所推出的「水稻區域收穫農作物保險商品」,農友最低僅需自付一成保險費,由農委會補助五成保費,就可獲得六成的保障;今年二期水稻保險各農會及富邦產險只受理申辦至7月底止,因此農民要把握時限投保,儘速至當地農會或富邦產險公司各地服務據點洽辦投保事宜。

農糧署呼籲,北部各地方政府可視自身財務條件,評估是否也提供適度的保費協助,讓種植稻農收益可以獲得更完整的保障,天災無法消除,但可以透過完善的現金救助體系及保險機制,讓農友不會只能望天興嘆。

瀏覽人數:1244185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