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意外險 多倍型優選
2017/6/19
2017-06-19 00:05:01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多倍型意外險除了平常享有保障,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保額還會自動提高。 本報系資...
多倍型意外險除了平常享有保障,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保額還會自動提高。 本報系資料庫

政府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遊,旅行業積極跟進,推出公車、客運、鐵道等套裝行程,壽險業者建議民眾投保1年期多倍型意外保險。

多倍型意外保險除了平常享有意外險保障,假日或搭乘公車、捷運、火車、高鐵、飛機等大眾運輸工具,保額自動提高為原來的1.5至三倍。

第一金人壽表示,30歲男性、職業等級一級、投保保額300萬元,沒有附加任何附約,年繳保費為4,950元;相同條件投保300萬元一般意外險,年繳保費約3,500元。

由於假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保障額度自動增至原來的三倍,也就是900萬元,民眾等於一年多花1,450元,就可多買到600萬元的意外險保障。

以投保保額300萬元為例,平日保障額度為300萬元,假日自動提升保額至450萬元;平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保障額度自動提升至二倍、600萬元;假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保障額度自動提升至3倍、900萬元,保障自動提升的功能,讓民眾用一張保單即可強化日常生活與外出旅遊的意外保障。

除了旅遊族群,時常在外奔波,搭乘火車、高鐵或飛機的商務人士,也適合投保多倍型意外險。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保險契約定義的大眾運輸工具不限於國內,包含國際線商務客機,每年出差多次的商務人士可考慮投保。

第一金人壽提醒,多倍型意外保險所指的大眾運輸工具,意指具有「固定時間」與「固定航班」的陸地、海上、空中運輸工具,如果是公司行號、學校團體或個人專屬的包車、包機或包船,無法涵蓋在這類商品的保障範圍。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瀏覽人數:1243832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