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利變商品 享增值回饋
2017/5/22
2017-05-22 00:00:54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表現呈現穩定復甦,尤其美國聯準會(Fed)已經展開升息循環,讓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商品,賣相轉佳,頗受市場歡迎。以美元利變型壽險為例,此項商品具有兩大特性,除了具有身故給付的壽險保障之外,要保人、被保險人或指定受益人,還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

壽險公司主管表示,保單的增值回饋分享金計算方式,為宣告利率減去預定利率的差值,再乘以保單價值準備金的結果。

至於宣告利率的計算方式,則是壽險公司根據保單的資產狀況,參考市場利率後所訂定,一般而言,壽險公司都會定期將相關的利率數據,公告在本身的官網,與各營業據點的櫃台告示牌上,讓民眾能夠即時取得最新的相關訊息。

值得注意的是,增值回饋分享金的給付方式,也相當的多樣化。舉例來說,如有的保單會規定,在第1~6保單年度,要保人只能選擇用繳清保險的方式,來增加保險金額,亦即把增值回饋分享金,當成躉繳的保費,用以增加保額。

等到第7保單年度以後,要保人選擇的方式就很多元,包括現金給付、儲存生息,或繳清保險增加保額等方式,都可以給付增值回饋分享金。其中選擇現金給付者,有機會每年領到一筆錢,做為可以靈活運用的資金。

中國人壽副總蘇錦隆表示,熟年世代民眾在退休規劃上,可善用自身的優勢,選擇合適的退休準備工具。至於已累積一筆資金的民眾,資產配置建議首重穩健,在兼顧保險保障需求下,讓退休生活可以更有品質。

瀏覽人數:1243970  Designed by 保經科技